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[舊文重貼]關於塔羅...2008年記


 也許是開始也許是結束。
  此刻的我還不知道那份純粹的「相信」是否已經濾淨雜質了。

  曾經,塔羅牌陪了我度過高三的茫然歲月,然後在那個混亂的、失序的大一,被我推開身邊一大段距離。
  依然在身邊,但是幾乎沒有了「對談」。
  它仍靜靜地在房間的一角,偶爾想到它的存在看了一眼,然後,還是在那裡。
  封牌的期限早就過了,也拿出來算過,但就是無法用著原來的平常心了。

  那張死神,是到現在仍然跨不過去的桎梏。
  即使到現在已經能讓生活恢復到事情發生前的那段日子,塔羅牌依然是一個跨不過去的關卡。

  曾經,它陪著我在高三那一年,度過迷茫,度過指考後那不上不下的分數,告訴我志願卡上面就有我可以唸的,讓我只填了廿一個志願就交了出去。
  在我迷茫於是否要打破那「誓言」時,給我最重的一擊。
  
  狠狠地,將我推了一大步。

  因為塔羅牌,看待事情的角度多了,放開的事情多了。
  可是那張死神,毀去了我所有的微弱希望。
  我只是個凡人,永遠都追不上索命的那把刀砍過。
  知道消息的那一刻,沒有意外。因為直覺加上塔羅牌早已告訴我結果,但是我跨不過去。
  過不去。

  三年,很長。
  可是某天想到自己的年歲時,才發現我的「感覺時間」其實都還停在那一刻。
  便覺得這段時間,竟然如此快的就過去了。


  不知道什麼時候,會再拿出,這封了兩年的塔羅牌。
  也許這是結束,又或者會是另一個開始。

  我並非迷信,只是相信在另一個世界裏,一定會有熟識不熟識的「人」存在。
  如此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殘段]飛蛾有悔

  她端坐在高位,等著期待的消息。彷彿沒聽到外頭的殺聲震天。   宮婢遲疑地進了門,臉上不住地驚惶,「公主,叛軍進來了,殺了皇上,已經……已經稱王了!」     深吸了一口氣,衣袍下的手心都快被指甲掐破了,她緩緩開口。「領軍的是誰?」   「……」宮婢低下了頭,閃避...